English

世界卫生组织指责西方烟草公司破坏禁烟工作

200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日内瓦8月2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2日在这里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说,西方烟草公司近年来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以破坏世界卫生组织在禁烟方面所作的工作。

美国一家地区法院去年判定美国几大烟草公司蓄意向公众隐瞒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要求它们公开公司的内部档案以供调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布伦特兰的指示,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个专家小组6个月来详细研究了这些档案,目的是调查烟草公司对世界卫生组织所施加的影响。

调查小组领导人、瑞士公共卫生局局长策尔特纳2日对新闻界说,有充分证据表明,部分烟草公司不惜使用一切手段,收买部分研究人员、记者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通过他们损害世界卫生组织的信誉,破坏该组织在禁烟领域的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的负责人当天宣布,将修改世界卫生组织内部有关组织纪律的条款,并呼吁有关人士和国家继续调查,将烟草行业的违法人员绳之以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